close

跳韓國舞并非我的專長,但的確是我的興趣。記得小時候,媽媽帶我們幾個小瓜去看歌唱比賽,或是兒童才藝之類的表演時,她總不忘讚美幾句,眼神中透露出幾分羨慕和讚歎:“要是我家孩子也會在舞台上活潑起舞、擠眉弄眼就好了。”看到母親欣羨的眼神,我也想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孩子。於是,我的興趣開始廣泛起來,什麼都想學:武術、書法、小提琴等,無奈經濟負擔的壓力下,什麼都沒有學到。直到上了大學以後,有了一些經濟能力,便開始追求夢想,不但學起了二胡,也固定為道場的餘興節目表演一些舞蹈。如今,我仍不是個多才多藝的孩子,但是還算勇於追夢,想學的想做的就馬上去嘗試,準備為將來含飴弄孫的年齡增添更多難忘的回憶。


繼之前的Dumb Dumb之後,我又學跳新舞了!Dumb Dumb的舞步像是做動作,所以基本上學好動作再跟上節拍就完美了,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巧。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,這次選了比較男性+大動作的Good Boy,因為看到練習室版的舞蹈實在是太整齊太帥了!!跟著tutorial學了一些,然後在you管看到洗腦歌的dance cover,想搞笑的慾望馬上來了!!於是匆匆學完Good Boy,馬上學了Daddy。


這次拍攝dance cover時不知怎麼的開始認真起來,不但換了兩套適合舞蹈的衣服,拍攝Daddy前還特意模仿PSY畫了鬍鬚和粗眉毛,再配上一副逗趣的圓墨鏡,越醜越搞笑越好!

Untitledad.png 


從Dumb Dumb到Good Boy再到Daddy,我認為最適合我的舞蹈風格是Daddy(因為搞笑,也愛搞笑),接著是Dumb Dumb,最後是Good Boy(回顧cover時發現我會不自覺地扭來扭去,實在不適合跳這種帥帥的舞蹈)。既然我那麼愛扭,那下次就來挑戰有女人味的舞蹈吧!


拍攝完dance cover,除了會一直看回自己的“傑作”,獲得滿足感外,也體悟到了運動前熱身和用正確姿勢運動的重要性。這是因為我在跳完Daddy后(不是整首,只是其中一段Chorus罷了),我的小腿和腳底的骨頭劇痛了三天!!伴隨著劇痛的是腳麻痺的感覺,雖不至於不能走路,但走起路來如踩在荊棘上,每一步都要慢慢走。想起之前跳dumb dumb后腳的筋也是跑了,跛了兩天。但這些疼痛絕不會熄滅我對舞蹈的熱情,反而會更加小心翼翼:舞蹈前一定要熱身!用正確的姿勢跳舞!



===完===

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