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假期沒有虛度,因為我看了這部連戲劇!!

當初下載這部戲時,大概看了一點,那時候還嫌這部戲太老了,不適合我的年代!

演員們穿著那時流行的服裝,老一輩演員說台詞時還有重重的口音。聽說這部戲引起了老一輩的共鳴,因為講述的是1988年的故事,可是1988 我都還沒出生呢,應該產生不了所謂的共鳴吧!

於是便抱著不大的期望去觀賞這部戲。

出乎意料之外,劇里除了出現一些會引起老一輩共鳴的東西外,更描繪了溫暖的親情、鄰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、傳統的愛情與友情。

所以縱然你不是生活在那個年代的人,你依然會被劇情深深地觸動心靈!

劇情都很寫實、貼近生活,情節之間完美鋪敘。感人的地方也不矯情做作,沒有太多累贅的對白,而是透過演員逼真的演技,帶出最溫暖的親情。

比談情說愛的偶像劇,這樣的劇情更有深度,更能扎實地觸動人心。不只是老一輩,而是能引起廣大年齡層的共鳴!



我今天才看到第5集,就已經把感動的熱淚獻給了它

首先是善宇媽媽的家婆來奚落她一頓,怪她不好好照顧孩子,說著說著又開始抱怨她克夫,克掉了老公。

Untitled.png  

哪個女人聽到這種話不會傷心?一個女人辛辛苦苦挑起家裡經濟的擔子,卻還要被家婆奚落一番,心裡著實不好受。

過幾天,善宇外婆來看自己的女兒。善宇媽媽為了不要讓老人家操心,向隔壁家借了米、罐頭、保養品、煤餅等,不料眼尖的善宇外婆發現到女兒破爛的衣服,於是悄悄留下了紙條和一點錢,讓女兒買新衣服給自己穿。

Untitledss.png 

善宇媽媽打電話給老人家,叫了一聲“媽媽”,便什麼話也說不出,哭了起來。家婆奚落她的同時,媽媽在這個時候送上了溫暖。只有親生媽媽知道自己的孩子穿得暖不暖、三餐是否溫飽,就算再怎麼偽裝和撒謊,也逃不過媽媽的眼睛。

UntitledSae.png 

曾經隻身在外,曾經漂洋過海到異州唸書,無親無故。當許多不如意和委屈積累成山,無處宣洩時,媽媽總是會恰好在這個時間點打電話來。和善宇媽媽一樣,只叫了聲“媽媽”,便馬上泣不成聲。因為“媽媽這個詞,只是叫一叫,也能觸動心弦。”




鏡頭轉向因參加示威活動而被警察質問的寶拉。冒雨出來尋找寶拉的媽媽見女兒要被警察抓走,馬上上前攔住,并向警察說她的女兒有多乖,為了不讓父母操心而放棄自己的志願,選擇了有獎學金的教育系等,這麼乖的女兒是不可能參加示威活動的。寶拉在後面干瞪眼,怎麼那麼厚臉皮,誇耀自己的女兒有多厲害呀!

Untitledgyg.png 

“偶爾覺得媽媽很丟人,媽媽為什麼連起碼的臉面和自尊心都沒有呢,我都覺得上火,比起她自己,她有更想守護的,那就是我。”




其實不只是這一集,每一集都讓我感觸良多,且皆讓我有同感,就如身為大姐的寶拉時常拉妹妹的頭髮,大打一頓。我小時候何嘗也不是那樣,妹妹說的或做的不順我的心,就開始從吵嘴到拿起器具打起來。



期待著接下來的集數,也能一樣給我帶來不一樣的感動。

這是一部非常值得追的劇,推薦!!



===完===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