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初一早晨,我哭哭啼啼地打電話讓同樣沒回鄉的妹妹上來吉隆坡陪我后,妹妹和她的阿康就這樣展開了說走就走的旅行。雖然不是第一次新年沒回鄉,但這的確是第一次一個人在異鄉過新年。起初感覺還好,覺得一個人沒什麼大不了,玩玩電腦逛逛街日子就會很快過的,在沙巴唸書的時候也是這樣做什麼都是一個人也活著好好的呀!但是就在新年的前幾天,近處傳來鞭炮聲,加上朋友同情的言語(其實你們可以告訴我可以怎麼消耗新年的時間,而不是說怎麼你不回家之類的話,或許我會更堅強

 

20160207_162631.jpg

與其一個人過,不如去做義工會更充實些。於是除夕那天,就這樣抱著行囊,一個人坐著火車去闖陌生的地方。跟著Google Map走,越靠近目的地越有成就感。但是心裡總感到不安,因為那兒沒有我認識的朋友。認識新朋友,比一個人闖陌生的地方艱難多了,對我來說。是的,不要看我像傻逼一樣每天擺醜樣逗朋友開心,我小時候超級內向。記得幼稚園時期,媽媽每天接我放學時都要帶一條褲子,因為我不敢告訴老師要上廁所,於是就這樣在課室尿了出來。手裡握著火車票,告訴自己多忍幾天,服務人群的同時獲得喜悅感后,一定會漸漸適應的。結果呢,留宿了一晚,我很不爭氣地重新抱著行囊歸家。好吧,一向認為自己可以吃得起苦,但是你現在說我是草莓族的話我也認了。除夕和大年初一,別人熱熱鬧鬧吃團圓飯和拜年,為什麼我是一個人孤零零地過?在火車上抱著行囊席地而坐,看著對面的印度小妹妹,然後那個眼淚的液體流了下來。

 

對不起義工報到處的師兄,騙了您,我患的不是傷風感冒發燒,我只是想家了。

 

 

===完===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