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几天学校运动会刚落幕,忙了一阵子所有事情都渐渐尘埃落定,紧绷的神经逐渐放轻松时,我突然感慨万分。

 

回忆起当时刚去学校报到的时候,副校长让我们填各自的专长。我自认没有什么才艺,就算有也只是半桶水,还不成气候,更何谈去教导学生。努力地想,我还能为学校贡献什么呢?想起中学时每年都把自己晒成黑炭,然后拿了成叠的操步和急救证书回来,于是在纸上写了“操步”两个字。但是似乎填了专长的那张纸很快地被丢进纸篓里,石沉大海了。

 

如今,我在教着不是主修的国文。带领的课外活动是排球,虽然我一点都不懂排球(排球也不懂我,每次都被球掷中)。我没拿到想要的红新月会,因为没有人在意你中学拿过什么证书。

 

教国文没关系,我可以学习到教导另外一个语文科的技巧,也顺便提高我的国语程度。只是我不懂我几时有机会向我的学生传授我爱的母语,教作文时使用优美的句子和语境,教书法时提按顿挫。

 

带领排球没关系,我可以自学打排球的技巧,因为多学一门技巧也不见得是件坏事。只是我不懂以后有没有机会跟学生比谁的包扎美、谁的操步最整齐。

 

我明白,我们必须尊重校方的安排,因为我们不能自私地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按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去进行。

 

但是,我更不想一辈子都这样郁郁不得志,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,然后寂寞地死掉。

 

于是乎,我为自己安排了兴趣班,让自己在周末时可以喘一口气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学想学的语言。

 

一不小心周末被点名WAJIB出席bengkel,ceramah,带队或是其他活动,再怎么喜欢的兴趣班也得取消,只能咬紧牙关,拿大师的“忙就是营养”来安慰自己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