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《大馬好》的活動已結束了約半個月,但今天心血來潮,在YouTube觀賞了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上載的音樂會影片。雖然人沒在現場,但現場愉悅的氣氛可以深刻地感受到,尤其是後面的永光法師開示,他對馬來西亞佛光青年的讚歎,更讓我全身上下起雞皮疙瘩。

觀賞影片時,有感動,有慚愧,有讚歎,在亞庇佳雅香海社的點點滴滴更是一一浮現。《大馬好》已連續舉辦三年,但身為佛光青年的我,因因緣不具足,一次都沒有出席過,倒是覺得有點遺憾。之前在《攜手同圓》里有機會與五百青年一同律動,那時的心情很激動,因為雖然不認識在你身邊與你共舞的人,但我們心裡都知道,我們都是佛光青年,我們是一家人,佛光山就是我們的家!更何況是萬人音樂會!現在只能透過屏幕,去感受全馬佛光青年聚在一起散發出的熱情,以及他們對佛教的信心。

這次的《大馬好》邀請了來自台灣、巴西、菲律賓等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嘉賓,首先由來自文萊和東馬的佛光青年透過團康舞來暖場。


暖場環節

表演項目:《忙就是營養》團康舞

首先,我看到很多熟悉的臉孔,有的是學弟妹,有的是道場認識的青年。大概是因為緊張吧,大家好像不怎麼笑呢,哈哈!舞步挺整齊的,一定花了不少時間練習。在忙課業或工作之餘,還要抽空練習舞步,實在難得。感到最欣慰的是:我看到了一個我認識的學妹也在台上!這位學妹在前不久的大專營中與我同組,當時雖然礙於與組員都還不熟絡,話不多,但慢慢地我看到了她的積極,不但踴躍表達意見,對於學習佛法方面也表現出熱誠的一面。學妹加油!期望在未來的佛教活動上可以再次看到你!


《蛻變》街舞

表演嘉賓:新加坡舞蹈團

很棒很棒的街舞表演!主角是扎著馬尾的帥哥,舞步扎實到位不馬虎!表演內容有些捉摸不到,我猜大概是這樣的:一位少年因年輕不懂得分辨是非而誤入歧途,常與損友混在一起過日子,也學會了抽煙。後來遇到了佛陀,少年的人生從此獲得蛻變。(有錯誤歡迎指點)


悉達多音樂劇

表演嘉賓: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學生

“Siddhartha! Siddhartha! His name is Siddhartha!” 果然是藝術學院的學生,唱歌和表演技巧皆爐火純青!飾演阿難陀的超可愛!雖身短但做出來的動作更顯可愛,表情也超豐富!悉達多太子也很莊嚴!是個非常專業的表演!礙於時間的關係,音樂劇只呈現了其中一部分(佛陀成道前的故事),有機會一定會觀賞完整套音樂劇。


歌唱表演

表演嘉賓:中華佛光青年歌詠隊&菩提工作坊

大師早期為了接引更多青年學佛,成立了青年們愛參加的歌詠隊,以歌聲弘揚佛法。歌詠隊第一首表演的歌曲正是《佛教青年的歌聲》,沒記錯的話這首歌是早期大師弘法的歌曲之一,因此颇具紀念價值。記得2012年參觀佛館時,為我們導覽的佛光小姐現場為我們唱了一小段這首歌。當時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老啊,後來注意聽了歌詞,越聽越有意思——“青年為佛教的熱忱,掀起了復興佛教的巨浪狂潮”佛教是青年的宗教,我年輕所以我學佛!


新加坡樂曲

表演嘉賓:新加坡佛光青年團

各個青年穿著不同種族的傳統服裝,隨著中文、馬來文與英文傳統歌曲翩翩起舞。身在同樣是多元種族與文化的馬來西亞,卻才驚覺原來這就是我們寶貴的文化!這就是外國人認識的馬來西亞!穿著不同的傳統服裝,說著不同的語言,甚至一句話里雜夾著多種語言,各種文化交融,但仍能處在同一個和平相處,這就是馬來西亞!慚愧,因為曾經的我覺得馬來西亞的文化本來就是那麼微不足道,不值得一提;但光榮,因為以後當沙發客時、開跨國會議時,我知道要如何向外國朋友介紹馬來西亞了!


《歡喜佛光耀巴西》

表演嘉賓:巴西如來之子

表演的舞蹈風格感覺像一群印第安人很熱鬧地圍著篝火,隨著彈撥式和拍打式的樂器,慵懶地踏著碎步。據報導,他們還在《大馬好》的前一天于東禪寺熱情地唱起歌舞,果然來自西方國的熱情就是不一樣!他們來自于巴西,每個如來之子似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。我對如來之子的了解不深,但想了解他們的慾望很強烈,準備買本覺誠法師的《如來之子》苦讀。


大合唱

表演嘉賓:鄧智彰、黃一飛等歌手

《Harmonize》《傳遞幸福》《呼喚愛》等都曾在不同的營里同營員們一起唱過,回憶一個接一個地浮現,真的是非常想念曾經和你們一起忙、一起鬧、一起玩、一起熬夜的時光!舊時光已回不去,就讓我期待未來的日子里能支援更多道場的活動,與新朋友創造新回憶!


“我們今天風雨不懼,未來的人生一定更加光明!”從影片中看到,這場雨下得并不小,打在身上一定很疼吧?(沒關係,青年們的歌聲大師用心聽到了)


p/s:“佛教靠我是動詞不是名詞” 這句話太絕了!!!!!



===全文完===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