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修韓文幾個月,自認韓語水平還是很低,看劇的時候聽得懂的還是草草那幾句,但是從來沒想過我學習的韓語有派上用場的那一天!

 

在韓國人開的餐廳用餐時,朋友從餐點里挑出一根頭髮,便把老闆叫來。或許是異鄉人的關係,聽不懂英語,更何況是國語,說了半天老闆還是不知道餐點內有頭髮。老闆大概也是有點老花了,拿著筷子挑著餐點內的食物,就是沒有看到頭髮。

 

這時,我嘴裡就這樣溜出四個音節“mo-ri ka-rak”。老闆一聽,馬上拿走餐點重做一份。我當下也愣住了,沒想到老闆我學習的韓文竟然可以拿來溝通!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單詞,但是老闆的反應給我注入了一針強心劑,讓我更想好好地學習語法,并期待有更多這樣的語言環境,讓我的韓語水平更上一層樓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