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360_2015-12-07-17-26-32-824.jpg 

捱了五年半,大學生涯就這樣結束了!緊接而來的就是兩個月的長假啦!!!

由於工作的面試即將來臨,但仍不知道確切日期,所以這次的長假無法出國旅行,只好乖乖地呆在家裡。每當看到臉書上學弟妹出遊的照片,心裡就會暗暗下定決心,明年的今天一定要出國玩!然後放多多的照片閃瞎他們的眼睛!(笑)

兩個月的長假不能虛度,除了找了份家庭教師的工作外,也一時興起,拿起了韓文資料來讀。沒錯,是韓文哦!

您猜對了,我是個絕對的k-pop粉,因為絕大多數的粉絲是因為喜歡韓流而開始學韓文的。

http://www.talktomeinkorean.com/ 這是我學習韓文的網站,網站共準備了9個級別的語法知識,每個級別共有30個左右的教學,級別的難度是循序漸進的。當然,在學習語法之前,得先自行學習韓文的發音。

雖然有聽說韓語是世界上最容易學的語言之一,但是學習一門新的語言還是有一定的難度,因為受到母語語言規律的影響,另一方面是因為缺乏語言環境。

我目前學到了第六個級別,有的很容易,因為看韓劇中常常都會聽到,如“-고 싶어요"(我想要…)的用法,但有的很少聽過,有的還和其他的還很相近,時常搞亂了用法。

為了避免挫了“想努力學好韓文”的士氣,我對自己說只要盡力就好,能記得當然好,記不得的或是搞不明白的沒關係,繼續讀下一份資料。待以後對韓文漸漸熟悉了,再讀一次資料,就會更容易明白了。

在讀語法的同時,我也固定每天背一些TOPIK準備的詞彙,因為增加詞匯量有助於對韓語的理解。

秉持著“韓語是世界上最容易學的語言之一”的信念:世界上最難的語言之一——華語,我都學會了,學習世界上最容易學的語言時怎能輕言放棄?



===全文完===

arrow
arrow

    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